防水閘門,擋水閘門 facebook
有如防護罩!奧地利「防洪神器」一公里要價4千萬2014-12-31

有如防護罩! 奧地利「防洪神器」一公里要價4千萬  (圖文取自:ETtoday 新聞雲)

 

▲奧地利防洪神器,讓許多網友嘖嘖稱奇。(圖/取自www.sme.sk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歐洲持續受到洪災侵襲,奧地利北部一個小鎮格賴因(Grein),趕在水位上漲前在河畔旁臨時搭建「防災神器」防洪板,有效阻隔河水氾濫,不過這個神器要價不斐,平均1公里就至少要台幣4000萬元。

大洪水從民宅的前方急流過,多瑙河洪水汎濫,讓奧地利小鎮格賴快變成水鄉澤國,不過再仔細看,同一處左右兩邊差很大,一整排金屬防洪板綿延數公里看不到盡頭,只看到好幾道小水柱,從隔板中間或是底下不斷噴出,洪災對這個小鎮似乎沒造成什麼大影響。

從高空向下看更明顯,金屬防洪板分隔了洪水區和住宅區,洪水區滾滾黃水,範圍內的房舍、樹木及路燈等,只要看得到的無不被沖毀,看不出原先模樣;不過,在金屬隔板另一邊的民眾,反倒老神在在地做自己的事,這些金屬板成功阻隔河水,讓網友讚嘆根本是「防洪神器」。

據德國媒體報導,這個叫「移動防洪擋板」最早是1984年德國科隆市購買,這次在格賴因小鎮水位上漲前趕緊搭建,神器造價也昂貴,11公里要價台幣4.3億元,但在這些小鎮民眾的心裡,絕對是超神「保護罩」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▼奧地利防洪神器,讓許多網友嘖嘖稱奇。(圖/取自網路)
 

 

回列表